印江:对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作进行专项监察

时间:2017-09-08 09:27:55 点击:

9月6日,印江县召开扶贫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工作启动会,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本次专项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此次专项监察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专项监察至11月1日结束。全面监察2012年至2016年印江县实施的扶贫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重点围绕补助奖励标准不落实、对象不精准,虚列、重复上报名单或虚增人数套取补助奖励资金,截留、挪用、贪污、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招投标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假招投标等行为;工程是否存在层层发包情况,工程项目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监管部门及其责任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优亲厚友等进行专项监察。

今年来,印江县先后开展了城乡低保、农户科学储粮彩钢仓和一事一议3个专项监察,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项目和微型企业补助专项监察3个“回头看”工作。目前,共发现问题155个,立案129件,党政纪处分82人,移送司法2人,涉案金额472万元,追究主体责任34人。(印江县纪委  李万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