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党组织生活常态强化监督促脱贫

时间:2017-09-11 15:31:27 点击:

碧江区纪委充分发挥党员活动日的载体功能,立根固本、久久为功,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抓真学持续发力。明确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下午为党员活动日,结合学习方案,委局机关两个党支部定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党课”、党员民主评议等主题活动,利用碧江廉政网、碧江区人民政府网,转载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利用 “碧江廉政”微信公众平台,传递学习政治理论、反映纪检动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廉政建设,微信公众平台覆盖全区党员干部,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新课堂。

抓服务立足基层。严格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经常性教育,深入基层“望”实情,定期开展“五城联创”、“机关党员进社区”、“精准扶贫”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委局班子成员到六龙山村调研走访30次,上党课、讲解中央、省、市、区党代会精神5次;宣传教育、医疗、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200余次,填写回访表50份。

抓正反典型活教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贫困村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带头交党费、抓学习、谈体会、讲党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动作用。发挥执纪审查治本功能,坚持以案释纪,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开展“三公开”警示教育10余场。

抓问责提升成效。把党员活动日与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以民生领域专项监察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遍访,委局班子成员在“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中,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共90个行政村912户进行了走访。收集群众反应问题线索73个,涉及低保、危房改造、村财务不透明、村集体三资不公开等问题。其中现场回复29件,交业务部门办理答复39件,立案5件。(碧江区纪委  张斯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