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启动“护民生 助脱贫”暨第四季度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工作

时间:2017-09-18 13:08:52 点击:

近日,思南县召开“护民生 助脱贫”暨第四季度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启动会,安排部署“护民生、促脱贫”暨第四季度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证,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内在要求,是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和政治觉悟,在政治生态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定位、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持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坚定不移讲奉献、护民生,始终坚持做脱贫攻坚的“先锋队”,驰而不息讲纪律、转作风,始终坚持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改革创新为动力保障,努力构建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保障体系,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此次专项监察时间为2017年9月8日至11月10日,范围为2014--2016年全县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资金政策执行情况。重点围绕项目申报、审批、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着力发现搬迁范围、搬迁对象不符合要求;补助奖励标准不落实、对象不精准,虚列、重复上报名单或虚增人数套取补助奖励资金,截留、挪用、贪污、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工程项目建设缩水及搬迁工作中弄虚作假监管部门及其责任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优亲厚友等;落实相关配套政策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等进行监察。(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