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护民生、促脱贫”专项行动通报问题14个立案2起

时间:2017-09-20 17:32:19 点击:

连日来,江口县纪委联合两办督查室,对全县“护民生、促脱贫”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为“护民生、促脱贫”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根据《贵州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民生和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铜仁市纪委关于开展9-11月民生监督专项监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江口县出台《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派30人组成10个督查小组,分别对全县10个乡镇(街道)、80个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督促检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

自全县发起脱贫攻坚整县退出决战动员令后,江口县纪委以秋季攻势为契机,将脱贫攻坚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领域,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找准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依纪依规严肃查处扶贫资金管理分配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不精不准问题、个别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在落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中的工作不力问题以及挂帮单位及人员在帮扶工作中的作风漂浮问题。

目前,该县督查组开展联合督查4次,发现并通报问题14个,立案2起,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