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启动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17-11-21 14:30:17 点击:

11月20日,万山区召开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印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正式启动第二轮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深刻理解全省开展第二轮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识做好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脱贫专项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充分认识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是民生监督的再深化,是服务脱贫攻坚的再发力,回应群众关切的再行动,更是减少基层腐败存量、拔烂树、正歪树的专项行动;要增强把握和驾驭全局的视野和能力,继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焦点、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同心、目标同向、措施同步,为全区脱贫攻坚和建设魅力新万山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开展专项行动,把走访接访、明察暗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多听群众的心声、多搜集群众的诉求,深层次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把握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整治乡村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惠民资金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督办重复访、越级访、群访中反映涉及违纪等有关问题,重点督促乡镇和业务主管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在信访件梳理中,要围绕整治重点,逐一甄别,认真筛选,准确分类;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惠民政策、维护好群众利益,基层党委至关重要,基层纪委负有重要的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动作要快,迅速行动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要沉下去,深入所联系的乡镇走村访寨,走村入户,查找问题。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要实、工作要细, 问责要严,在专项行动中,走访村寨、遍访贫困户不能浮于表面,蜻蜓点水,从根源上、政策上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限时办结,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上查一级、严肃问责,既严肃查处当事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万山的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万山区纪委 李双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