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深入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 专项行动

时间:2017-11-28 15:58:46 点击:

近日,印江自治县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工作。

此轮专项行动主要以走访核查涉纪信访问题处置情况为着力点,对走访中发现的突出矛盾与问题集中梳理、科学研判、规范处置、分类督导、抓好整改;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和干部身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着力查找和整治工作不严谨、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制度未建立完善等问题;重点整治在乡村两级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的问题,着力整治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走访9个村,每个村走访10户,并选择其中2个村开展公开接访活动。同时,按照“主动走访、不打招呼、不得由乡村干部陪同入户”的要求,围绕开展“七访七问”主题实践活动,尤其要重点走访贫困村和贫困户,特别是2017年计划出列贫困村和脱贫人口,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重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在所到乡镇(街道)、村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个贫困村、每一名贫困群众。

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登记、梳理、办理。对属于监督责任范畴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全部登记在案,逐一梳理、逐一排查、逐一核实;对属主管部门业务范围内的问题,认真解释疏导,及时转相关部门办理;对涉嫌违纪或需要追究责任等问题,要严格督办查办,及时处理到位。

据悉,该县第一轮专项行动于今年1月份启动,2月底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了17个乡镇(街道)201个行政村,走访村民821户,集中接访73次,收到问题线索32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1个。(印江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