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启动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暨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情况专项监察

时间:2017-12-04 16:33:53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思南县纪委监察局召开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暨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情况专项监察启动会。

会上,县纪委常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思南县开展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情况专项监察实施方案》,对我县在全市民生监督工作的主要数据和2017年全县民生监督工作立案、结案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暨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情况专项监察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线,将专项行动与脱贫攻坚、“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五严禁”、民生监督专项监察“回头看”、“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巡察工作、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专项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切实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此次专项监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表,确保专项监察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做好问题线索归类分析研判,集中力量,抓住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重点突破,及时核查处理;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对涉嫌违纪或需要追究责任等问题,严格督办查办。

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级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班子成员、派驻部门纪检组长(纪委、纪工委、纪律检查员)、监察室主任,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田  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