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全面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17-12-07 14:43:32 点击:

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纪委领导班子按照分片指导、定点走访的要求,对全县65个村进行走访。明确县纪委领导班子作为十九大宣讲人,在所访乡、村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个贫困村、每一名贫困群众。

连日来,该纪委班子成员带头,按照主动走访贫困户、不提前打招呼、不由乡村干部陪同入户的要求,重点走访贫困村和贫困户,特别是2017年计划出列贫困村和脱贫人口,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该县纪委在“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中坚持统筹推进、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和干部身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重点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重点查处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问题,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重点督办重复访、越级访、群访中反映涉及违纪等有关问题。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据悉,该县在第一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48个,党纪处分2件2人,为玉屏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