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问责5人

时间:2017-12-25 09:16:03 点击:

“司法局下派干部杨清华、张文杰2名同志不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司法局下派干部张文杰、李家睿没有按照区委关于帮扶干部每周至少到帮扶户走访2次以上的要求,开展帮扶走访工作。”近日,万山区纪委对5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不在岗的问题进行追责问责。

近期,万山区成立了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小组,抽调纪委、督察局、扶贫办、交通局、审计局等部门12名干部,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产业发展、下派干部到岗、帮扶责任人认可度、贫困户精准识别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工作从2017年11月21日开始,直至脱贫攻坚工作结束,对全区300名下派干部、“5321”。为确保检查实效,采取交叉检查方式进行,深入乡镇村组和贫困户家中,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听情况、访邻里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和不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并通报曝光,在全区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此督促全区干部职工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用严的工作纪律和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