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 督查“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

时间:2017-12-29 14:46:41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范围为全县22个乡镇(街道)所有脱钩驻村的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下派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以“不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进行,通过到村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县2017年度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下派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到岗到位及工作状态等情况开展督促检查。督查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重要情况及时上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工作队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及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各自职能,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完善台账资料,各工作队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及需求认真制定并细化帮扶措施,认真记录每天工作开展情况,便于检查及总结工作经验,更好的开展好帮扶工作。要提高责任意识,驻村工作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人员要加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工作由被动化主动,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配合完成好全县总体工作。(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