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异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已立案5件

时间:2017-12-29 14:47:43 点击:

自10月初以来,万山区纪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专项监察,及时发现和揭露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的问题,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了纪律保障。

为确保专项监察取得实效,万山区纪委组建了4个专项监察组,对此次专项监察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对目标要求、时间范围、检查重点、实施步骤进行了具体化安排部署,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原则,通过查阅项目资料、实地走访查看、信息比对、电话询问、受理举报、侧面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申报程序、审批、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监察涉及搬迁点9个,总投资2亿多元。截止目前,专项监察组共核实搬迁群众1370户,发现问题12个,转立案5件,问责4人,党政纪处分2人,涉案金额10万余元。(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