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纪委为村支监三委干部集体“充电”

来源:铜仁纪委网 时间:2017-01-12 16:33:00 点击:

为切实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村支监三委的履职能力。近日,石阡县纪委先后赴中坝街道、坪山乡、河坝镇等乡镇(街道)开展村支监三委党规党纪学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村支监三委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重点就村务监督委员会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以及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及产生、职能职责、工作原则、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系统解读,并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明确职责定位,熟悉强农惠农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学会监督、大胆监督,做到“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补位不越位、监督不出位”,在村支两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不但让我们系统学习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知识,还为我们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回去以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村经济发展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贡献自己力量。”参加培训的一位村监委会主任这样说道。

此次共培训38个村114人次,下一步将实现全县村支监三委培训全覆盖。(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