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五个一”抓实自身建设专题教育

时间:2017-02-27 15:34:09 点击:

为强化队伍建设,江口县以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有关要求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五个一”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自身建设专题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使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理念,不断增强从严律己的自觉性,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开展一轮制度梳理。由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科室牵头,结合《工作规则》,根据工作实践,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现行的有关执纪审查制度开展一轮集中梳理,重点查找制度漏洞,找准监督执纪“盲区”,抓住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规范执纪审理工作程序和权限,防止权力滥用。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开展专题教育会议和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和学习《工作规则》的体会,对照专题片中10余名严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落实。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专题教育,把专题片中的反面典型、身边人和自身紧密联系起来,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实际,把思想、工作、责任摆进去,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真正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通报一批“灯下黑”典型案例。由干部监督室牵头,对全县近年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坚持自律、自省、自警,做到正人先正己,严防“灯下黑”。(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