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四个一”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7-03-27 20:31:58 点击:

为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及监督执纪问责水平,思南县纪委以“四个一”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举办一期培训班。为了让换届后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人员能够尽快适应岗位、熟悉业务,3月20日至22日,全县205名纪检干部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培训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邀请了市纪委有关室负责人分别就信访举报及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民生监督、案件审理、信息与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既有理论解释、案例点评,也有经验介绍,深入浅出地对纪检监察工作涉及的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学唱一支纪检歌。“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光荣啊光荣, 党的卫士......”。伴着优美雄壮的乐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饱满,满含深情地齐声高唱《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通过合唱廉政歌曲,用廉政歌曲的形式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意识,凝聚人心,鼓足劲头。

观看一部专题片。为深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集,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剖析,违纪分子内心独白,少数纪检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与优秀纪检干部先进事迹形成的强烈反差,引导广大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站稳立场,不断锤炼过硬的品质和作风,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这部警示教育片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纪委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干部没有天生免疫力,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永远保持‘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一位纪检干部如是说。

开展一场知识测试。“请简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容”、“请简述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这是思南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测试题中的冰山一角,通过举办关于“一章程、一工作规则两准则四条例”等系列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业务知识测试,帮助纪检干部查漏补缺,深化“学习型”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切实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自觉性,提高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发展。 (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