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加强轮岗交流 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时间:2017-07-25 11:21:07 点击:

为聚集监督执纪问责力量,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近日,思南县纪委对新进委局机关和纪工委监察分局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岗位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增强工作动力。

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力量。在保证委局各室、各派驻纪工委力量基本平衡的前提下,人员力量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的关联性,实行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相结合。在全县48个部门(单位)和5个部门(单位)的13个直属单位派驻纪律检查组和纪律检查员,实现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提升能力素质,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按照“多面培养、多岗锻炼”的原则,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轮岗交流力度,强化委局机关与派驻机构干部的交流。委局机关新进7名干部交流到信访室为期1周的接访,让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学习化解群众矛盾的方式方法,使纪检监察工作更接地气。派驻机构新进人员轮流选派干部到委局机关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轮岗3个月,使其在“临床诊断把脉”中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执纪审查业务,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激发队伍活力,促进依纪依规履职尽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促使监督执纪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程序要求履职尽责。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76件,共处置问题线索236条,立案141件16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36人。(思南县纪委  田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