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纪检业务知识“日常考”成为常态

时间:2017-09-05 11:47:19 点击:

“下面,会议进行第一项,全体纪检干部进行纪检业务知识闭卷测试,请大家关闭手机,严守会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不准东张西望,测试时间为30分钟。”

近日,在德江县召开的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主题教育推进会上,116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政府礼堂单人单座,现场进行业务知识闭卷测试。

面对这次“突击”考试,很多纪检干部都“出了汗”。

“‘二十四字方针’是指?”、“党的六大纪律的具体内容是?”“对党组织的问责方式有3种,分别是?”·············

试题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面对这些平时耳熟能详的问题,有的镇定自若、有的满头苦思。会场内异常安静,而在主席台上,县纪委的班子成员也与其他“考生”一同“应考”。

原来,德江县以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主题教育为抓手,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

为确保活动出成效,此次“业务知识”大比武“日常考”将成为常态,逢会必考,专门建立业务知识题库,干部室负责组织评卷登分,并在下次考试之前,公开“晾晒”考试成绩,对考试不及格者,集中进行补考。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两批次146名纪检干部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考试及格率达到96.3%。(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