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定期晾晒“成绩单” 激发派驻机构活力

时间:2017-09-08 18:03:01 点击: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督查干部岗位纪律23人次,约谈5人;强化民生监督力度,立案5件,涉及违纪金额8.09万元。”这是青龙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德江县纪委常委会上公开晒出的“成绩单”。

派驻机构履职如何?“三转”是否到位?成效如何体现?德江县纪委充分激发派驻机构“派”的优势和“驻”的活力,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纪委领导班子听取派驻机构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现场进行评议,同时将评议结果纳入台账管理,作为该单位年终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

汇报工作只谈“干货”,以数据说话,以实例佐证,杜绝假大空,更防止千篇一律。

“文书记,你作为教育局新任的纪检组长,就如何抓好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说说你的思路。”“考官”首先“开炮”。

“围绕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利用开展廉政书画作品和廉政小品大赛这个载体加强廉政建设;利用‘两个责任’约谈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围绕巡察整改意见强化制度建设,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 面对“考官”的提问,县纪委派驻第五纪工委书记、教育局纪检组长负责人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思路。

去年以来,德江县纪委在县直学校相继的派驻了专职纪检员,履职是否到位?工作抓的如何?有没有成效?“考官”再次出题。这次“答题”的是县纪委驻职校专职纪检员。

“严格教师的考勤制度,诫勉不守纪律教师6人,同时组织被约谈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教师誓词,并当面写承诺书,廉政教育的效果比较明显。”

桶井乡作为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扶贫项目资金多, “最后一公里”是否落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如何抓?
“我乡把抓作风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明察暗访力度。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民生项目公开率达100%,对民生项目的监督检查率达100%。”桶井乡纪委书记赶紧“接题”。

当天,12个派驻机构共公开晾晒“成绩单”12份,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