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多措并举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时间:2017-09-18 11:55:25 点击:

今年来,石阡县纪委积极采取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和强化问题导向的举措扎实开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主题教育活动,有效维护了政治生态的健康。

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石阡县纪委及时研究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事宜,于7月13日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领悟王岐山书记发出“动员令”的深刻内涵,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石阡县纪检监察系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将主题教育活动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到内设机构各室,明确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相结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抓出成效。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整体推进。突出学习教育,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引导纪检干部进一步厘清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的思路,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13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坝街道大湾村以听取村党支部工作汇报、学习党章党规、收看安顺塘约产业发展经验报道和与党员群众代表交流式话党的建设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相关工作;建立纪委常委会听取乡镇和派驻部门纪检工作汇报制度,坚持每次纪委常委会分别听取1个和1个派驻部门纪检汇报工作,及时了解研究县直部门和乡镇政治生态方面的有关问题;按要求印发学习手册,将印发学习手册50份,分发到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及委局机关各室,要求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维护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

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整治作风“正歪树”。对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坏汤之鼠”“害群之马”决不姑息,依纪依规进行严肃查处。上半年,通过实行“季检查季通报”的方式,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整治“四风”,狠刹歪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与上年同比下降52.6%,处理人数减少11人,同比下降45%,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同比下降55%,有效扶正“歪树”护好“森林”;严明纪律“治病树”。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病树”,通过及时给予纠正、处理、治疗,使之依然能够长成一棵为民务实清廉的“壮树”。半年来,共立案161件(其中科级干部2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2人(含上年立案遗留件)。与上年同期相比,立案数增加了58件,同比上升56.31%,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增加85人,同比上升97.70%,及时治疗“病树”,有效维护“森林”健康。(石阡县纪委  雷永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