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12370”工作法 规范推动巡察工作

时间:2017-10-31 11:56:28 点击:

今年来,思南县在巡察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采用“12730”工作法,规范推动巡察工作。

“1”:精心打造一支精干的巡察队伍。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检察、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挑选105名政治可靠的“内行”组成巡察人才库,并明确由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正科级领导担任组长。

“2”:把突出政治巡察为主和助推脱贫攻坚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两个切入点。今年来,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教育、民政、财政、移民、农业、水利、扶贫、交通等领域5个具体项目开展专项巡察,深化民生领域整治“铸廉行动”。

“3”:及时处置、整改、移交问题线索。责成被巡察单位及时处置涉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方面的信访问题;限时整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移送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在选人用人、违反“六大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巡察组共发现问题线索174个,反馈整改问题112个,移交问题线索62个。

“7”:灵活运用“听、谈、询、查、访、评、痕”七种巡察方式,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在今年的2轮巡察中,运用七种巡察方式,共延伸巡察78个村(社区)和9个基层所站,开展个别谈话184人次,查看资料508余次。

“0”:巡察组和巡察办在巡察问题线索移交上“0”暂存。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巡察反馈台账、移交线索处理台账实行一对一交办,根据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其他部门巡察移交线索处理情况,及时跟踪、督办督查,有效避免了问题线索“遗漏”或“积压”,对巡察发现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思南县纪委  田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