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艳: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战斗堡垒

时间:2017-11-15 14:34:16 点击: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十九大精神的目标化、具体化、措施化,为我们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为印江推动绿色崛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的冲锋号,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培增干劲。

近年来,印江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民心党建”为统揽,以党建促脱贫为重心,大力推进强基固本和“民心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不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选准用好村级党组织书记,调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努力实现“贤人治村”。加大基层党建和社会扶贫力度,选派了28名县直部门副科级干部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力实施“质量和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实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训全覆盖,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民心党建+春晖社”“民心党建+村规民约”“民心党建+合作社”“民心党建+集体经济”等多元乡村治理模式和“一核二线三元”标准管控体系,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印江自治县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感恩奋进,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以党建扶贫为重心,深入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和干部召回管理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作为,各方力量向一线集聚,扶贫实效在一线展示。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注重从致富能手、燕归人士中选拔村干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四位一体”干部管理和标准管控体系为抓手,深入推进“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提振、执行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者系印江自治县委书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