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7-12-04 17:14:52 点击:

11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铜仁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成立铜仁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建议方案》《铜仁市深化市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当前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布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作为纪委监察局的党员干部,必须先行一步,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切实领会赵乐际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当作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将改革工作落细落实。要充分学习借鉴北京等三个省市试点成功经验,狠抓改革落实。认真领会赵乐际同志在讲话中总结的试点地区“五个必须”的经验,坚决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讲话中对落实改革部署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把完成检察院反贪等部门机构领导关系的转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迈好第一步、站稳第一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推开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不倚、行动有力有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勇于担起改革试点的专责,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牵头抓总、细致谋划,把工作想深、做细,加强组织协调,抓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主动加强与人大、组织部、政法委、检察机关、编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责、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落实改革任务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政令畅通。(铜仁市纪委  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