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7-12-04 17:16:19 点击:

11月16日,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成立铜仁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建议方案》,听取市纪委关于改革工作的准备情况汇报,并对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时间非常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在省委统一部署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研究思考,加强学习借鉴,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级党委、纪委要担起政治责任,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快马加鞭,在调查摸底、问题研判、沟通协调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营造有利于顺利推进改革试点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深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传承融合。超前谋划分层分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检察机关转隶人员着重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对纪检干部着重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全省上下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铜仁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统一领导全市改革工作,由市委办按程序审核后印发。(铜仁市纪委  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