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队长”上门指导松桃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2-25 09:57:15 点击:

12月14日,铜仁市政协副主席、松桃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冉晓东,来到县纪委调研指导该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前期筹备工作。

作为该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施工队长”,冉晓东实地查看了县监察委办公室等相关机构建设情况,并听取工作进度汇报。冉晓东强调,针对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要认真对照时间表和施工图,倒排工期、加快节奏,超前谋划打基础、胆大心细求突破,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平稳开局。一是紧扣“主心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将改革试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开展,把思想共识凝聚到松桃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实下去,为我县改革试点工作定下思想基调。二是撑好“台柱子”,构筑机制框架。全力做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问题破解和经验总结,紧抓组建机构、人员转隶、移交对接、全面融合等关键环节,科学设置内设机构,注重转隶人员及纪委人员的工作理念契合、工作流程磨合、工作氛围融合,探索纪法有效衔接的制度体系建设。三是牢守“硬杠子”,竖起自律标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公德之心、涵养之心、沉稳之心、包容之心。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砥砺铸剑、淬炼成钢,为我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公正廉洁、忠于人民、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执纪执法铁军。

另外,冉晓东还查看了县委巡察办的办公场所。他指出,巡察工作要紧扣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突出政治巡察,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纠错”。一是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二是围绕领导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线索,把处理和教育结合起来,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针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要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整改,防范类似问题发生。(松桃县纪委 田人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