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着力抓好监察转隶融合工作

时间:2017-12-29 15:09:39 点击:

为了让转隶人员能够迅速的融合到区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碧江区从思想工作、人员选配、学习培训入手狠抓转隶融合工作,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深入谈心谈话,确保思想统一。制定《谈心谈话和家庭走访实施方案》,区纪委、区检察院班子带队对拟转隶人员开展谈心谈话、逐户进行家庭走访,全面深入了解拟转隶人员思想、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收集个人意愿和家属意见建议。建立涉改干部思想动态档案,做到把改革重大意义讲清楚,把改革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干部思想动态摸清楚,把干部对改革的期望掌握清楚。截至目前,累计谈话16次,家庭走访10次。

做好人员选配,确保人岗相宜。参照省、市的做法,制定了《改革试点工作转隶过渡期临时机构设置方案》和《改革试点工作转隶过渡期间人员临时安排方案》,在区纪委原有12个内设科室的基础上新增3个纪检监察室作为临时过渡机构,新增临时机构由区检察院涉改部门主要负责人临时负责,转隶人员中有4人临时担任区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立足转隶人员特点,坚持干部交叉配备、人员混编,做到优势互补,人尽其才,确保执纪与执法工作能有效融合。

抢抓学习培训,确保业务共通。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了《转隶过度期间集中学习培训方案》,对纪检干部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培训,对转隶人员加强党规党纪培训,对全体人员加强执纪监督监察业务培训。由安排各室负责人授课,内容涉及职务犯罪预防、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信访举报、党纪法规等15项内容,做到在学习中融合,在融合中进步。(杨代华  张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