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一中:校纪委书记为全校教职工上廉政课

时间:2017-05-11 10:03:44 点击: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法纪意识,打造“清风拂校园、廉洁润铜中”的良好育人环境,5月9日,校纪委书记李茂潮围绕“自觉遵纪守法、做四有好老师”这一主题,为全校364名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此次廉政课分三个部分:一是组织大家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视频用动漫的形式,结合近期全国东范围内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作了形象生动的讲解。二是学习了今年3月市教育局出台的《铜仁市教育系统教师廉洁从教“七个严禁”规定》。三是通报了市教育局纪检组编辑整理的,2016年发生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套取学生资助金、收受好处费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补课、违规操办酒席、违规打麻将、醉酒驾车、工作失职、违反社会公德、违反其它法律法规”等10类25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

李茂潮指出:去年4月中纪委网站曾刊文指出“天涯无净土,各地区各部门只有问题多与少的区别,没有没问题的。”今天,我们大家一起再次学习党的“六大纪律”、重申“七个严禁”、讲解25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让大家明白了学校同样存在廉政风险,希望大家时刻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淡泊明志,修身立德,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为把铜中办得更好作出更大的贡献。(铜仁一中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