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结合”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1-18 14:25:53 点击:

江口县纪委以民生监督为抓手,把监督重心放在民生项目上,把服务重点放在精准脱贫户上,坚持围绕精准脱贫,开展精准监督和精准服务,通过“三个结合”,积极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专项行动与专项监察相结合。召开“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暨2017年第一季度民生项目专项监察动员会,把专项行动与专项监察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开展。专项行动把主动发现问题、督办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专项监察以整治乡村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低保资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工作中,委局班子开展走访接访和民生监督组开展低保专项监察做到统筹协调,互通有无,互相促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专项督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为迎接国家对全县精准脱贫工作的检查,县纪委牵头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分别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精准脱贫工作开展督查。县纪委把省纪委部署的专项行动与县委安排的专项督查结合起来,深入乡镇、村组了解情况,到农户家中调查核实,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督办遗留的信访问题,严查快办脱贫攻坚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精准帮扶与全面监督相结合。坚持帮扶在前,做好示范,监督在后,全面推进。骆象村73户精准脱贫户是县纪委的帮扶对象,县纪委在搞好专项行动、专项监察和专项督查的同时,还要种好 “责任田”,搞好自己的帮扶工作。县纪委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完善档案资料,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见成效。(江口县纪委 严电 向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