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春节期间将对“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时间:2017-01-23 15:43:39 点击:

春节将至,为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发生,树立节俭过节新风,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将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的形势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切实杜绝“节点腐败”,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根据德江县纪委印发的《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明察暗访纠正“四风”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四风”顽症痼疾的现实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通过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自查自纠等,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对触犯纪律的行为及时处理,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此次检查时间 为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2月13日,采取明察暗访、电子监控、利用电子票据系统抽查,到宾馆、酒楼实地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党员干部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党员干部违规打牌或聚众赌博等问题。

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公众微信平台、公开栏等宣传媒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德江县纪委 何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