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864名领导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

时间:2017-01-23 15:50:14 点击: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县委十要十不准精神,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根据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营造春节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玉屏县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营造春节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玉纪通〔2017〕1号)文件,在全县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积极营造春节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承诺书签订对象为全县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非领导职务干部;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承诺内容,一是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包括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不收受其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不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二是严格遵守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有关规定,不出入隐蔽在居民小区、写字楼等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场所,特别是私营企业主用住宅改造为特定对象提供餐饮、娱乐服务的“一桌餐”场所,不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三是严格执行其他节日纪律要求,不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不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不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者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不公车私用或者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不用公款组织、参与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参加违规组织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或借机敛财;不违规打麻将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四是其他领导干部个人或所在党组织认为需要承诺的内容。

截止目前,全县领导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工作已全部完成,共864名领导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其中,地厅级领导干部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45名,乡科级及以下领导干部818人。(玉屏县纪委 谢朝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