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积极推进巡察工作常态化

时间:2017-05-02 10:09:27 点击:

碧江区自2016年8月在铜仁市市率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坚持把巡察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先行先试。同时,牢固树立“长期整改、坚持整改”的思想意识,抓紧抓实整改任务,着力把巡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日前,在碧江区水务局、区划中心会议室,碧江区委第二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分别组织该单位职工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就开展本次巡察的重要性、内容、方式、时间等进行了告知。

据介绍,该区首轮巡察工作主要从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战略任务和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确定首轮被巡察单位,时间从2017年3月30日起至10月15日止,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等对一类贫困乡镇的六龙山乡和小城镇建设试点的坝黄镇镇等5个乡镇街道和碧江经济开发区、区扶贫办等10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巡察。

为确保二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该区结合实际,迅速出台《碧江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碧江区委巡察工作操作规程(试行)》,成立以区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纪委,明确为区委正科级工作部门,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工作人员2名,编制从全区行政总编制中调剂解决;落实3间办公用房和5万元工作经费及时配置了巡察办办公设施,刻制了印章等等,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人、财、物等要素保障,保障了该项工作的有序运转。

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对被巡察单位的意见,方便群众和巡察组联系,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设举报箱并入驻被巡察单位办公,在巡察公告上印有被巡察单位名称、巡察组办公地点、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等内容,畅通了信访渠道。

据悉,该区下一步还将对各个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严谨开展巡察,并将按照巡视条例要求,五年内将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实现巡察全覆盖。(碧江区纪委  廖治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