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从严从快问责助力环保督察

时间:2017-05-25 15:43:56 点击:

玉屏县纪委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了一批环境保护领域慢作为、不作为等失职渎职的违纪行为。

健全体制机制。为进一步抓好环保工作,压实责任追究,印发了《玉屏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损害领导干部问责追究办法(试行)》,明确办法适用对象,问责情形及问责形式。同时,成立问责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加强督促检查。玉屏县纪委通过对6个乡镇(街道)环保机构依法履职的情况、各单位对其职责范围内的环保问题整改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督促其正确履职,确保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切实把环保意识提上来、把环境整治抓起来、把责任担当扛起了。

强化责任追究。玉屏县紧紧围绕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生态环境问责谁主管、谁负责,权责一致、终身追究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肃查处生态环境损害、履职不力、整改不实等违纪行为。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1人,诫勉谈话7人,通报批评11人,责令书面检查1人,批评教育4人,提醒约谈10人。(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