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民生监督网格化管理织牢廉洁防护网

时间:2017-05-26 10:14:52 点击:

今年以来,碧江区在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中,针对民生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在市中街道试点推行民生监督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织牢廉洁防护网,推进民生监督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走进市中街道辖区西门社区居委会,居委会正在召开每周一次的民生监督网格化管理例会,对上一周的工作情况梳理汇总,同时安排当前民生监督工作,会后,针对当前居民反映的学校资金使用情况和低保金发放以及江宗门古城项目房屋征收情况,分别走进相关网格站进行核查、了解情况。

随着经济的发展,市中街道辖区服务业不断繁荣,人口密度不断加大,民生监督事务繁多,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市中街道在民生监督管理工作中,依托社区力量,以“街道安全责任制为核心、以整合壮大社会力量为支撑、以完善管理机制为保障”,把民生监督划分为“网格”进行管理,整个辖区共划分为29个安全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专门民生监督员负责,逐步形成了资源力量整合、全民广泛参与的面试监督管理“网格化”新格局。

通过这个“网格化履职、制度化管理”网格站可以获知,主要是“8+X”去解决干什么的问题,用“3+N”解决在哪里干的问题,做到各区域全覆盖,无监督的死角,通过履行这个制度,解决了我们干不干一个样和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问题。

“小小网格,包罗万象。”碧江区市中街道构建民生监督网格作为推进民生监督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营造了“事事有人管、人人都有责”的全新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碧江区在市中街道推行这个“网格化履职、量化制管理”这块工作,旨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营造争做“四勇四敢狮子型”干部氛围,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把整个工作分割成各个网格,全面形成网格化履职、量化制考核、精准化管理。(覃信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