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集中约谈发力 拧紧监督责任“警觉弦”

时间:2017-05-27 09:11:33 点击:

5月25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集中约谈会,对县纪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直部门纪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推动监督责任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夏学文从三个方面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行集中约谈。

深化思想认识,把监督责任“牢记心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清醒认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存在的问题。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保持坚定不移反腐败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工作节奏,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牢记心里。

层层传导压力,把监督责任“抓在手中”。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问责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利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强化问责的再问责,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一级压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紧紧抓在手中,绝不松懈。

率先引领垂范,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专项纪律检查,着力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扛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松桃县纪委 田人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