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发挥问责“利器” 严查快办环保问题

时间:2017-05-27 09:15:05 点击:

“2017年5月11日沿河自治县迎中央环保督查责任追究工作组进驻甘溪镇调查该镇党委政府失职问题,2017年5月19日该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迎检领导小组并以正式文件下发了对该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的处理决定。”这起环保督查失职案从调查到下发处理决定仅用了9天时间,“挺纪在前、直查快办、较真碰硬、严肃问责”这是该县在迎接中央环保督查问责工作中的最大特色。

自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以来, 该县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履职尽责,及时成立成立了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为组长的县迎中央环保督查责任追究工作组,全力配合市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组在沿河的督促检查工作,紧盯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该县坚持挺纪在前,把严肃问责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对环境保护方面的焦点事件和苗头问题,做到反应灵敏、及时跟进。对相关职能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做到立即核查、快查快结,始终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环境保护领域的失职渎职行为,坚决维护环境执法的严肃性和政府的公信力。县纪委监察局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利器”,针对少数党政干部对环保工作领导不力,以致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对环保工作不负责、不担当,监督乏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加大问责力度,从严执纪,形成震慑,倒逼环保责任落实。

目前,该县收到的环保信访投诉11件,办理11件,处理率达100%,省、市交办件为6件,已办结2件。全县诫勉谈话2人,实名通报领导干部2人,通报乡镇(街道)、部门、卫生院8个。(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