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有效遏制腐败蔓延

时间:2017-11-13 09:26:40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思南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监督执纪问责上精准发力,重拳出击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为保证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思南县研究出台《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对18个单位开展了巡察,提出整改意见112条,移交问题线索62条,对45名科级领导干部因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进行了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该县围绕中央、省、市重点扶持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受理涉及审批事项反映件办结率100%,提出整改意见126条,查处乱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破坏影响投资环境案件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4人。

思南县委书记 刘云成:从严管党治党,重在从严选好管好干部。我们必须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督查等制度,形成管党治党、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县推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办案工作制,建立公检法司、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动机制,有力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同时,该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三转”工作稳步推进,执纪办案人员占委局人数的85%。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再分管与纪检监察业务无关的工作,专心种起了自己的“责任田”。10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3人因不适合从事纪检工作被组织调整。五年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34件,结案71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56人,移送司法机关30人,挽回了经济损失1亿多元。

思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吴洪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完善自我,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