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在铜仁召开

时间:2017-12-18 08:46:45 点击:


12月16日,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在铜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邑飞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德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郭智敏、陈代军参加会议。

夏红民指出,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载体,是完善党内监督、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创新之举,充分体现了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巡察重点、强化成果运用、强化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求得突破,实现党内监督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巡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配合协作,激发1+1>2的倍增效应;要加强改革创新,突破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上下联动,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格局;要加强追责问责,抓住典型、狠打板子,警示教育潜在的大多数。

李邑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在抓好巡察工作的具体岗位上;要强化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和政治定力,持续形成巡察工作的强力震慑;要加强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视巡察的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陈昌旭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市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切实发挥好巡察的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铜仁市、毕节市、省检察院、省交通厅等8家单位(部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贵安新区,部分省直单位(部门)、省属国有企业以及县(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 范省伟:召开全省巡查工作推进会,就是把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全省巡视巡查立体监督网络一体化,截止目前我省市县两级已经建立健全巡查机构,部分省直单位也相应建立了巡查机构,开展巡查工作,截止目前全省巡查共发现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3569个,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也发现问题2493个,巡查工作的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充分发挥。

贵阳市委巡视办主任 王红:回去以后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特别是红民书记的指示要求,确保贵阳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水城县纪委书记 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王永曦:回去以后我们将紧扣三个方面抓好相关的工作。一是紧扣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要求,抓好政治巡察工作。二是紧扣建立党内监督体系这个要求抓好省巡视和市县巡查工作一体化的落实。三是紧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这一根本性的定位,抓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能力的提升,希望我们基层的工作能够按照省委的要求,达到省委的目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