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提供纪律保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7-06-28 11:52: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部署的紧急通知》(黔纪〔2017〕6 号)精神,切实保障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贯彻落实省纪委通知精神,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统一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三在”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防汛救灾工作中脱岗空岗、不在状态、作风不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加强对防汛物资和救灾救济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对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汛物资及救灾救济款物等违纪违法行为,实行优先办理,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加大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予以通报。

三、积极组织发动,融入抗洪救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去,在转移群众、查看灾情、发放救灾物资、清扫道路淤泥、帮助群众恢复重建等工作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要严格工作纪律,抗洪救灾期间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上报抗洪救灾工作信息、典型事迹和典型案例。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员会
                                                                  铜仁市监察局
                                                                 2017 年 6 月27 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