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时间:2017-09-28 12:15:06 点击:

各区(县)党委、纪委监察局,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纪工委监察分局,市委各部办委局,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纪工委),各人民团体,市属各国有企业党委、纪委,市级派出各纪工委监察分局,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内设机构: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节日期间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茶叶、花卉、水果、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利用机关单位食堂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聚餐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助、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打麻将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和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驾驶公车或者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以及向其转嫁相关费用。

二、严格落实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坚守节日假期、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标本兼治,疏堵结合,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要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突出重点问题,针对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申纪律规定,提出严格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处理典型问题,持续释放知止知畏、收手收敛的强烈信号。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敢于和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正确把握和运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要突出重点领域,瞄准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时间节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中秋国庆期间,要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度,对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津贴补贴、公款收送节礼、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商业预付卡和收受电子红包等“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集中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形成强有力震慑。“两节”期间,市纪委将对各区(县)和市直各单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紧盯突出问题,严查严纠。各区(县)纪委、铜仁高新区和大龙开发区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项督查方案并开展督查。

三、严肃责任追究

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守责任担当,严肃责任追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区(县)和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以严肃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不断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市直各单位于9月30日15:00前,将本单位(所属单位)中秋国庆期间公务车停放封存情况(单位名称、车辆号牌、停放封存地点)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市纪委,未上报的计入扣分台账。邮箱地址:1528598665@qq.com。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856-12388;举报信箱:铜仁市纪委信访室。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2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