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335”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时间:2017-02-09 09:13:41 点击:

德江县通过建立“三服务”、“三机制”、“五转变”畅通基层群众信访渠道,让信访服务中心真正成为了联系群众的纽带,群众排忧解难的“港口”和诉冤伸屈、解决问题的“贴心公堂”。

“三服务”暖民。对乡镇纪委监察室与乡综治工作中心实行人力资源整合,建立了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的信访服务中心,配备3名日常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帮助来访者了解政策,化解矛盾,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

“三机制”惠民。建立健全了信访责任、信访督办、信访评估“三项机制”和领导轮流值日接访、苗头性问题书记亲自下访、矛盾突出问题分管领导邀访、一般动态问题专职人员走访“三访”制度。

“五转变”便民。在信访服务功能上实现了“五个转变”,即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人为堵访为有序引访,变被动受访为主动约访,变卸责推访为联席研访,变就信访抓信访为解决问题抓回访,实现了信访服务关口前移,做到了群众话有处讲、怨有处诉、事有处办、困难有处帮。(德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