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监督举报新途径 “万山清风”网友热

时间:2017-07-10 11:21:53 点击:

“我是万山区大坪乡大冲村民,我要反映我们村精准扶贫的问题……”近日,万山区纪委“万山清风”微信公众号收到一封举报件。

自2016年初开通“万山清风”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以来,“万山清风”受到广大网友的亲睐,纷纷加入大监督队伍中,形成监督举报新途径。

“下来查下大坪乡清塘村吧。去年水灾救济款,房屋改造的除了几家重灾的,其它全是关系户。”“请你们民生监督组把监督举报电话公示到我们村吧。”……

万山纪委宣教室工作人员在收到举报件后,严格按照工作规则和流程,第一时间下载保存电子版,移交到信访室,并及时在线回复办理进展情况。

“党员干部违纪内容能第一时间传送到万山区纪委信访举报办公室,工作人员可以按照相关程序快速受理查办。”万山区纪委信访室主任安先辉介绍,他们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网络举报平台是否有新的举报信息,而且区内几起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就是从网络举报通道获取相关线索而查实的。

万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刘勇表示,开通“万山清风”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是万山纪委结合“互联网+”的工作模式,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实现宣传教育信息化、监督举报快捷化,释放出万山群众“微”力量,让基层“苍蝇”无处藏身,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强大支撑。

截至目前,“万山清风”微信公众号已推送消息223期,收到信访举报件13件,已全部转交办结;“万山清风”网站发送信息1235条,收到信访举报件24件,已全部转交办结。(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