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建立三本“台账”提高问题线索动态管理实效

时间:2017-08-07 16:58:25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把践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立足点,对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管理、集中排查、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的原则,建立三本“台账”防止问题线索的“失密、失管、失控”,提高了问题线索动态管理实效。

提高接待效益,建立信访台账。积极发挥信访室接待窗口作用,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上级转办(交办)件进行逐一登记,建立“信访台账”。今年来,信访室接受信访举报73件(次),其中来信31件次、来访19件次、来电3件次、网络举报20件次。

畅通处置渠道,建立线索台账。充分体现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管理的中枢神经作用,对信访室、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巡视(巡察)转来的线索进行逐件编号,建立“线索台账”。今年来,案件监督管理室登记线索25条,其中信访室转来16条、巡察3条、审计1条、公检法移送2条、上级转办1条、监督检查中发现2条。

规范线索处置,建立督办台账。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进行规范处置,结合线索办理时限,对承办部门进行时效性督办,严格执行线索处置、查处不积压,采取定期汇总、动态更新的方式,建立“督办台账”。截止目前,初步核实22件、暂存待查3件;经初核后予以了结1件、转立案9件。(江口县纪委  徐祥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