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7-10-16 17:48:30 点击:

8月以来,松桃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信访案件处置力度,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畅通渠道,快速处置。县纪委监察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明确领导带班、专人负责,轮流值守举报电话,认真登记,快速分流,全天候受理信访举报。在县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设置信访举报窗口,明确专人监测网络舆情,按照处置程序和时限,及时报告、处置网络举报。目前已处置了2件网络举报。

上下联动,主动出击。县纪委书记定期公开接访,解决群众诉求,接访中受理群众诉求9个。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分片深入27个乡镇(街道)以及矛盾突出、线索调查核实难度大的地方,开展大走访,到一线接访群众,受理、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24个。民生监督组结合专项监察工作,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查找基层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同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

包案督办,绩效管理。完善工作台账,实行领导包案督办制,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全程指导、协调、督促信访件办理。实行销号管理,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根据工作台账,跟踪督办,对信访件办理进度缓慢的责任人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将信访工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凡是无特殊情况而超期办结的信访件,扣减相关责任人绩效目标分值,在系统内通报,并扣减相应绩效奖金,目前有2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办理信访件不力被扣分、通报。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83件,已提前办结31件,其他信访举报正在进一步抓紧办理中。(松桃县纪委 吴海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