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河西街道:“一二三”工作法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时间:2017-11-14 08:45:56 点击:

碧江区河西街道办事处纪工委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探索“一二三”工作法,着力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明确“一条底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河西街道纪工委多形式强化学习,定期对办案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办案纪律,把依纪依法办案的要求贯穿于执纪审查的各个环节。制定《河西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办案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案件审查组组长(处纪工委书记)是执纪审查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审查人员是执纪审查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

配齐“二大硬件”:着力配齐监控室和谈话室的硬件设施。对谈话室墙壁、桌椅、门窗、卫生间等作软包处理,摄像头全覆盖、无死角。配齐监控室的监控设施,定期维护检查。配备数据硬盘,及时拷贝录音录像资料,确保录音录像资料完整、不断片,并明确专人负责,妥善保管。

完善“三大软件”:一是健全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监控室和谈话室制度上墙,严格执行教育谈话室使用审批及备案制度,谈话室使用详细登入台账;二是细化审查方案,确保审查安全。按照《工作规则》制定审查方案、谈话方案、安全陪护制度,针对谈话人开展全程陪护、谈话前体检,确保执纪审查安全;三是对陪护人员进行培训,多形式强化对陪护人员的安全培训,开展实地模拟、应急演练,确保安全。

今年以来,该街道共计发现问题线索23件,办结19件,使用谈话室36次,对存在问题的13名党员干部及时处理,其中,给予留党察看处分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行政降级处分1人。(黄琼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