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突出“三个早” 强化信访问题线索处置

时间:2017-12-04 11:15:40 点击: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强化信访问题线索处置,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畅通渠道,信访问题“早发现”。以构建群众来访、电话、信箱、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体系为着力点,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信访渠道。积极践行“三转”,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采取班子成员下访、带案下访、入村听访等方式,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走访摸排,确保信访问题“早发现”。

加强研判,信访线索“早处置”。注重加强信访线索的日常管理,规范线索处置程序。对所受理信访件,认真排查、梳理,加大对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对涉及民生问题、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分析、认真挖掘、仔细甄别、全面梳理、科学汇总,为查办案件提供有效服务。

抓早抓小,信访监督“早提醒”。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实行诫勉谈话,通过咬耳扯袖的方式,变被动惩治为主动预防,坚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

据统计,思南县今年通过网络、电话、信件和接访等举报渠道,共受理信访举报296件,其中本级受理120件,上级转交办176件。对重复、线索不具体等暂存43件,立案调查52件,信访了结112件,初步核实件89件。(田  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