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护林员” 耕好“责任田”

时间:2017-10-12 17:15:20 点击:

  风清舵正行自远,继往开来谱新篇。党的十八大以来,铜仁高新区纪工委聚焦主业主责,奋力开拓创新,严明了党纪,整肃了政风,赢得了民心,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努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风正心齐事业兴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
  夯实两个责任,严格问责倒逼履职。区党工委率先垂范,先后20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后制定《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共梳理出主体责任清单74项,监督责任清单49项,推动“两个责任”规范化和具体化。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对履职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督促各级党组织明责知责、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层层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切实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十八大以来,全区累计预防约谈各级党员干部 390人次,问责约谈48人。
  严查四风问题,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跟踪督查50余次,严查严治公款吃喝、送礼、旅游、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操办酒席、“走读”、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十八大以来,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
  突出基层民生,深入整治微腐败。设立乡镇民生监督组,成立村级民生监督员队伍,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先后开展家电下乡、畜牧良种、危房改造、学生资助金、微型企业补助、农村安全饮水、计生社抚费、一事一议等15项专项监察,发现问题240个,立案8件,党政纪处分7人,收缴违纪违规资金55.6万元。
  深化教育警醒,唱好廉政好声音。利用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开展廉政党课40余场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片10余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工作。严把党员干部提拔、评先评优廉政关,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60人次。不断加强反腐倡廉信息宣传,借助报纸、杂志、短信、微信、网站等宣传媒介,累计发表反腐倡廉信息400余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