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监督执纪主业 积极为十九大献礼

时间:2017-10-12 17:18:57 点击:

  十八大以来,江口县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全县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抓责任重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厘清“两个责任”清单,出台“一岗双责”办法,层层签订责任状,组织开展“两个责任”约谈。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十八大以来,共对134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抓作风重督查。形成纪委、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联查的常态机制,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查纠“四风”问题。十八大以来,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18个,处理12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96人,涉及乡科级干部28人,重点查处违规操办酒席21件、上班时间打麻将14件。
  抓纪律重查处。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围绕重点领域精准审查,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十八大以来,共受理各类举报518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74件,立案446件,结案421件,党政纪处分427人,其中乡科级干部73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挽回经济损失1310.27万元。
  抓民生重监察。坚持每个季度一个专项监察,对家电下乡、微企补贴、危房改造、学生资助金、生态公益林补偿、农村低保、粮仓补贴、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开展专项监察16批次,发现问题1052个,立案312件,党政纪处分293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问责14人,挽回经济损失767.59万元。
  抓教育重宣传。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发放《违法违纪人员忏悔录》等警示教育读本500余本、光碟160张。组织公开庭审、家庭助廉、现身说法活动23场次。对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轮流培训。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3000余条,其中省级以上主流媒体采用100余条。同时,创新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深入挖掘杨氏家风文化内涵,积极用廉政文化促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
  抓自身重学习。把学习培训作为工作的基础,坚持以自学为主,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以考促学等方式,达到真学真懂真用的目的,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十八大以来,共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培训117人次,完成对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轮训,选派5名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业务素质明显提升,2名纪检监察干部获省、市纪委嘉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