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时间:2017-10-12 17:20:47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龙经济开发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廉政建设落地有声
  通过廉政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十八大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章专题学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讨论活动、新修订《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学党规明党纪作表率”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等系列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结合开发区实际,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园区专题活动,通过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在开发区园区内形成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被市纪委评为廉政文化进园区市级示范点。

惩腐肃贪力度加大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面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十八大以来,大龙开发区共受理来信来访107件,截止目前已办结100件,办结率93.45%。立案查处 10件,结案 10 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9人。通过深入开展民生监督专项监察工作,严厉整治在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发放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有效维护群众利益。五年来,共发现民生领域各类问题258余件,立案18起,移送司法机关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依法收缴违规资金400.8588万元,通过惩治腐败,净化社会空气,使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带来的深刻变化。

作风建设扎实推进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以钉钉子精神,紧盯节点,强化督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推动作风纪律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十八以来,大龙开发区先后开展督查60余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围绕干部执行力建设,强化问责,因工作履职不到位,责任落实打折扣等共通报批评8人,问责各级干部31人,用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在开发区成为常态。

监督执纪成效明显
  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问责追责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显著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围绕抓早抓小,预防提醒,五年来,共约谈党员干部536人次,诫勉谈话36人次,通过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让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成为常态,维护整片“森林”健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