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时间:2017-12-25 09:43:36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青春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青春是人生实现自我价值的黄金时期。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是贫血的青春。在平常的生活中,常会听到这样的感叹:我生不逢时,没赶上英雄时代,要不然我也会扬名天下!或者还会有类似的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摊上一个好岗位,否则我也会辉煌一把。但是,难道只有轰轰烈烈才算把握住青春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曾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青春的使命,演绎了一幕幕惊天动地的话剧,谱写了一曲曲雄浑壮丽的青春赞歌!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我从大学毕业,就一直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工作,转眼间快10个年头了,10年来,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有长期默默无闻地服务。奉献青春,须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记得古人说过一句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我是在信访室工作,还是在办公室工作,我都从事着一些极为普通的工作,如打电话、发通知、写材料、布置会场等,这些都是一些极为平常的小事。但我深知,机关这台机器能正常运转正是由这一件件小事组成的,任何一件小事都不能懈怠,那怕是一个电话,一个小小的会议通知,如果处理不好就会给整个工作带来麻烦!要让自己的青春出彩,就得把一件件小事干好!

选择了纪检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我们会经常看到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当接到办案任务时,匆忙道别父母妻儿,这一走,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两三个月,家里的活全部压在妻子和父母身上。时间紧,任务重,白天干不完的工作,晚上接着干,整天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的工作,每当下班时,已经是夜深人静,回到家妻儿早已入睡了。像这样的事例,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了大家,不顾小家,他们所做的这一切不为别的,就这为了这份责任与担当!

青春是人生最靓丽的花朵,而奉献是人生最甜美的果实。为了品尝这颗甜美的果实,我愿把我的青春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张应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