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正初心 忠诚履职谱新篇

时间:2017-12-25 10:02:35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正初心,忠诚履职谱新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就是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我们身负的重任,担当的使命。

是的,我们的工作是很普通的,但我们有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忠诚卫士”神圣称号的不懈坚守。晨风暮雨里,纪检监察室的同事们秉公执纪,攻克一个个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信访室的同事们,苦口婆心,化解了一起起疑难信访件;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事们,明察暗访,查纠了一桩桩“四风”违纪案;案件审理室的同事们,伏首案头,严格把关堆积如山的卷宗;干部监督室的同事们,着力监管,严惩“灯下黑”;宣传部的同事们,笔耕不辍,撰写了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文章;办公室的同事们,加班加点,精心做好“三服务”工作。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太多太多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忘我工作,没有节假日与周末,只有“5+2”和“白+黑”。他们“出淤泥而不染”,为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这一庄严承诺,秉公执纪、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捍卫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坚守中,无数纪检监察干部用无声的行动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公正、演绎了一首首不平凡的赞歌、铸就了纪检监察事业的灿烂与辉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向夺取压倒性胜利进发,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无愧于“忠诚卫士”的合格答卷。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党的十九大再次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党风廉政建设踏上了新征程,铺就了新画卷。路在脚下延伸,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揣着忠诚上路,带着责任登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华丽乐章!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唐明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