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以案明纪加强警示教育

时间:2017-06-16 18:14:11 点击:

今年来,万山区以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曝光典型案例的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敬畏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案释纪。对查处的作风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民生领域违纪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对违纪事实经过和审查人说纪进行公开发布,在春节、端午等时间节点,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的过程中,接受纪律规矩教育,不断强化纪律规矩底线意识。今年以来,先后剖析了教育系统、公安系统、住建部门、基层党员干部等5个方面典型案例。

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下发通知要求,以乡镇(街道)、单位、部门开展党课和集中学习会议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符合本地本部门的警示教育片,以发生的各类相似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从而对照自检自查,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让党员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效果。

组织廉政党课,以案施教。由区纪委收集整理违纪违法人员的“检讨书”、“忏悔录”、典型案例等资料,充分运用党校对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各类培训工作,专门开设廉政党课,由区纪委专家能手负责进行授课;以乡镇(街道)书记或纪委书记、各单位党委书记或派驻纪检组长为授课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有效增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