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7-06-20 16:34:26 点击:

6月17日,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县教育局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警示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廷相,县委常委钱刚、周骥、宋斌、杨洪波、李兵、吴飞,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贵州工程职业学院、乌江农林经济学院、经开区、县委党校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商友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其中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正风肃纪将成为一种常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保持头脑清醒,要讲政治守纪律,不要认为不贪腐就不会违纪,不要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不要心存侥幸走上歧途。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总开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学习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

商友江强调,必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清醒认识正风肃纪将成为一种常态,要重视思想改造,筑牢信念之基,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必须坚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要知责尽责,抓早抓小,正人正己。要抓制度建设,防患于未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处理,对本单位的问题要痛下决心,自查自纠,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自警、自醒、自律,要运用好提问谈话这一改革新方式,保护干部挽救干部,巡查办要开展好巡查工作,做到边巡边改,各部门要支持配合提问谈话和巡查工作。必须坚持把风清气正和勤政廉政抓在手上。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四严五不准”要求,要持续整治违规办酒,绝对不能反弹,要彻底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占编不在岗、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分红、违规兼职取酬三项清理,绝对不能出现灯下黑现象,要对开办碑石厂、加工石碑和修建豪华墓进行清理,严禁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城市和集镇可视范围内加工石碑和修建豪华墓,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要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秦智坤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到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要强化责任,全面落实问题整改。

会议对枫香溪镇、楠杆乡、县工业和商务局4起典型案例作了通报;乡镇、部门2名科级领导干部代表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书面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情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同时,会议还印发了《警示教育读本》,选编了近年来发生在本县基层干部违纪案例,目的是让大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切实实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县纪委监察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科级以上纪检干部参加会议。(高应清)

扫码分享